故渊

已入驻爱发电后缀xiaoaiya

僭越爱情11(腥风血雨)

自生日后,你下定决心与岳明辉保持正常的关系,有意远着他。

归根到底你是脆弱的人,预见了往后他承受的逼婚压力、面对他父母时的矛盾冲突,你便心生怯意。

你无法忍受失去岳明辉的风险。

那么干脆就做他的女儿,不会有分离,永远在一个户口本上,这也是一种天长地久。

范丞丞闹着要你补办生日聚会。

“订的蛋糕我怕浪费。”

“那喂你弟弟黄明昊吃。”

“……就当新的分班考试来临前,一次加油打气。”

“不需要,我很有信心。”你丧着一张脸表达有信心,没有说服力。

范丞丞耍起了无赖:“为了你受了点小伤,你得为我负责,请我吃喝玩乐抚平我心灵的创伤。”

完全看不出来这只大白鹅有心灵受伤的迹象,他是你同桌,可以时时刻刻磨着你,范丞丞喋喋不休的功力雄厚,你允了,看他欢天喜地订KTV找场子也不知是谁补过生日。

你主动邀请秦子墨、靖佩瑶、黄明昊一起,脑补了下这四人两两对唱情歌的样子,犹豫着要不要叫蔡徐坤,蔡徐坤这种常年稳居第一的神人会在KTV里带本习题册吗?

一愣神的功夫,时间地点发出去了,蔡徐坤秒回了个“好”。

事实证明你叫来蔡徐坤的决定是对的。

范丞丞带来了蛋糕,你切给大家,秦子墨不要,闹着要吃靖佩瑶切给他的,你要不是照顾他一颗心在靖佩瑶身上宛如智障,早就糊他一脸了。黄明昊乖乖巧巧接过你切的蛋糕,扭头软着嗓子叫范丞丞喂。

没眼看。然后这四位,不仅情歌对唱,还分成两组唱同样的歌,比谁的评分高。

他们玩得热火朝天,你乐得没人注意,缩在角落想事情。蔡徐坤挪到你身边,挨着你,把你挤在角落。

你从失神的状态变为正常人,对他笑笑:“不和他们一起玩吗?”

“那也得能插入得进去。”

这倒是,你又笑:“我以为你会带习题来写,你看起来像不会浪费掉一分一秒的人。”

“……你见过哪个学神每天死读书。”

蔡徐坤尽力不把话说得欠抽,反映出来的事实仍然很欠抽,他这种学神,靠的不仅是努力,还有天赋。比如数学压轴题某一类型的你要经过无数次训练,即便如此,题型有微妙的变化你还是会手足无措,蔡徐坤呢,一眼看便能顺顺利利做出来辅助线。

你带着一丝丧气拿抱枕丢他,蔡徐坤接住,然后靠你更近:“我在学习上帮你那么多,你恩将仇报有没有良心?”

你梗着脖子,理不直气也壮:“没有,不信你摸。”说着拿着他的手去摸你心脏的位置。

当胸口与蔡徐坤的手相接触时,你才发现自己的举动太过于大大咧咧,这个位置也很敏感……你又飞快甩掉蔡徐坤的手,没想到正唱歌的四人不约而同地停下看着你们……

“我看到了什么,是我看错了吗?”

“不不不我也看到了。”

“是坤坤袭胸吗?”

“我看到的版本是姐姐她主动……”

你大喝:“闭嘴!唱你们的歌!”从蔡徐坤怀里扯出抱枕丢他们,随即音乐继续,音量比先前还大一些,也不知道是要营造什么气氛。

秦子墨调了灯光,选了极其暧昧阴暗的模式,你本来想让他不要开你跟蔡徐坤的玩笑,却见他见着暧昧的灯光暗戳戳地牵靖佩瑶的手……哦,算了。

灯光太闪,你索性闭上了眼睛,蔡徐坤在跟你说些什么,听不清,你没有要仔细去听的意思,闭着眼睛嘟囔着“听不见听不见”。

最后耳边热气扑来:“我说,未来有没有打算过,快高三了,以后想去哪所大学?”

这个问题你没思考过,和岳明辉朝夕相处的生活如在世外桃源,高中努力学习是为了考个好大学,认识他以后,你再没畅想过大学生活。不过,他是北京人,如果选择了北京的学校,你们应该不至于“异地”。

“想去北京。”

蔡徐坤心情大好,他的目标是最好的那几所院校,得知你的目的地也是北京,唇角染上笑意:“好,一起。”

你们之间没有过什么承诺,怎么突然间就像做了约定一样,你有些脸红,蔡徐坤身上同样升温,你微笑起身:“我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
不可否认,你在蔡徐坤的笑容与约定下心跳加速,如果没有岳明辉的话,可能真的跟他有什么。如果岳明辉找到了更合适的人,才是你可以开始喜欢别人的起点。

拿冷水拍拍脸颊,发现脚踝上多了一只手,你抬脚便踹,手的主人“嗷呜”呼痛。

是一个醉得不行的男人,走错了洗手间,弯腰吐着吐着倒了下去,正准备攀着你的手腕站起来,没防备被你狠踹一脚。

你听这声音耳熟,仔细一打量,赶紧把人扶起:“卧槽奋哥?你怎么喝成这样?韩老师呢?”

秦奋酒量不错,能醉成这样,怕是成箱地喝酒。他吐过后舒服了些,仍不太清醒,你拿手捧了水泼泼他,门口有女生要上厕所看见男性踌躇犹豫着,你赶紧将他拖到大厅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秦奋愣了会神,清醒了些,流下一行清泪。

他与韩沐伯在一起这么多年,是该给彼此一个名分了,韩沐伯比较刚,直接跟家里出柜。秦奋现在得照顾着上高中的秦子墨,家里的反对动荡是一方面,还怕影响到弟弟的学习,原本是计划等秦子墨高考后从长计议的,韩沐伯那边等不到回应一怒关机,接受父母安排的相亲。

“呜呜呜,联系不到老韩我好想他,他有没有跟别的女孩子看对眼……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你不太会哄一个成年人,也从未见过秦奋这样成熟与天真共存的男人,撒娇流泪自在天然,应该是被韩沐伯宠着的。

“我没有退缩没有懦弱,压力我不怕,我现在只是顾着墨墨,怕影响到他,他不还得高考呢嘛……我做好决定了,一联系到老韩,我就跟他说,等墨墨高考完我立马跟家人摊牌,就算我爸妈思想传统要传宗接代啥的不还有墨墨嘛……”

秦奋拨打着韩沐伯的电话,已关机。秦奋年纪上比韩沐伯大一些,一直以来在爱里被宠得像小孩,这次是韩沐伯少有的发火,他虽着急,对两人的感情有自信,过了这最后一个坎,可以正大光明牵手相拥。

你却怔住。

秦奋有跟家人坦白的底气,是因为有秦子墨兜着底,父母思想传统讲一些“断了香火”之类的话,能用秦子墨去顶。那如果秦子墨也……秦奋又将如何选择呢?

你艰涩地开口:“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。”

“讲。”

保守秘密固然很重要,但如果牵涉的不止是秦子墨一个人,还有秦奋的选择,那应该交由秦奋自己判断:“墨墨,也喜欢男生。”

秦奋嘴唇上下开合好几次,数秒内一句话都说不出口,抓住你的肩膀再次确认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墨墨也喜欢男生。”

秦奋抓住你肩膀的手越抓越紧,你感觉不到疼痛,观察着他的脸色。

他古怪地微笑着,无声地流下一行行眼泪,悲痛与温柔同时在他的眼睛里爆炸交织,然后他猛地一下抱住你,在酒精的作用下,把你当成秦子墨一样抚慰:

“弟弟别怕,哥哥,保护你,支持你。”

“我比较排斥’同性恋‘这个称谓,因为只是喜欢的人恰好性别一样而已,爱有什么错……”

“墨墨,凡事有哥哥在……”

秦奋摸出手机发微信,直觉告诉你,他在进行一些自伤的事情,夺过手机一看,给韩沐伯发了分手的消息。

“秦奋你干嘛?”你吼他。

秦奋垂眸不语。

其实你明白。兄弟中如果有一个人按照寻常人的轨迹结婚生子,传统的父母都有接受另一个人不走寻常路的理由。先前秦奋寄希望于秦子墨满足父母含饴弄孙的期望,短短几分钟,他不但接受了弟弟也喜欢男生的现实,还要主动承担兄长的责任,换他坎坷路途上的相对平稳。

可是,就必须要自毁幸福吗?

“撤回撤回,等你清醒了再好好考虑考虑。”你拿着手机要撤回,秦奋一把抢过去,用力对着墙面投掷,手机从墙上又弹回沙发,粉粉碎。

他找前台接着买酒,这一次你没有说什么让他少喝、注意身体的废话,看着他和着血泪狂饮,进行自我惩罚,怀疑告诉他秦子墨的性向是否正确。好像秦子墨也寄希望于他哥是直的……

秦奋半癫狂半清醒,一会把你当成秦子墨,大着舌头叫你大步向前走,一会儿又哭唧唧叫你和老岳要幸福。

拿了秦奋一瓶酒,没看酒精度数,你也开始豪饮。

是第一次接触酒精,比你想象中呛人,带着苦味,咽下去仿佛是在生吞刀子。但喝下后,你大脑有如蒙了一层纱,与让你痛苦的事情相隔地隐隐绰绰,痛感不那么强烈,可以让你理性地思考一些事情。

爱有什么错?

你爱岳明辉没错,秦奋爱韩沐伯没错。

爱是最纯洁神圣的感情,可只是因为爱人的身份、性别、年龄,被迫隐匿于地下,不得见天日,于夜间无人之处方可透气呼吸,成了世人眼里的癫狂与不可理喻。

百年之后俱是一抔黄土,一起上天堂下地狱的,不是虚无的肉体,是相爱的魂灵。

你爱岳明辉,可以被世俗解读为女学生不知廉耻勾引养父,或者成年人不怀好意猥亵养女。秦奋爱韩沐伯,更要受到传统家庭的阻力,重则会被绑进某个诊疗所电一电。

两三杯酒下肚,你发现自己没有资格去指摘秦奋自毁感情,因为你对岳明辉做了同样残忍的事情。你们在感情上不是完美无缺的圣人,但也没有罪。

初次喝酒,你很快醉趴下,秦奋仅剩一丝理智,用你的手机打给岳明辉。

蔡徐坤久久不见你回来,一个包间一个包间找,蓦然回首,发现你醉倒在大厅,旁边是秦子墨的哥哥。

他扶你站起来,重新给你扎好散乱的碎发。

你接触到温热的肉体,睁不开眼,疑惑地喃喃:“是你吗……”

是岳明辉吗。你好爱他。

“是我。”蔡徐坤温柔地答。

你闭着眼睛流泪:“我好想你。”

“才分开了一会会。”

“那也很想你。”

“我送你回家?”

“好,回我们的家……”你允许自己片刻的放肆。

秦奋想保护秦子墨,而你想保护岳明辉。你的家庭破碎,若因你伤害他的亲子感情,做不到心安理得地让他也变为孤家寡人,来地狱找你取暖。

于是,当岳明辉接到秦奋电话,焦急开车赶到时,看到的是,你笑着依偎在一个男生怀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章没怎么写老岳, 但我觉得这是比较关键的章节。关系到女主和老岳,泊秦淮,瑶墨感情的走向。

世间的爱是多种多样的,纯粹的爱人总是受到挫折与磨难。

但是爱一个人无罪,与样貌、年龄、性别、社会地位无关(道德败坏的情况除外)。

灵魂平等的爱情,看起来疯狂、僭越、不可理喻、难以理解,在风雨同舟后是会迎来涅槃重生的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