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渊

已入驻爱发电后缀xiaoaiya

僭越爱情10(见家长与叫家长)

秦奋这天是懒得接秦子墨了,早上一出门就跟他打招呼自己回家,正舒舒服服葛优瘫呢,听到隔壁有声音。

探出个头一瞧,嗬,是岳明辉父母。

秦奋一面将岳明辉父母请来家里坐,先稳住,再给岳明辉通风报信。

你不可能说以岳明辉养女的身份出现在他父母面前,然后过两年又成了女朋友,长辈肯定接受不了,所以干脆一开始就不要以养女的身份露面。秦奋脑子活,让秦子墨站单元楼门口等着,你装作是他妹妹,岳明辉则是帮他接弟弟妹妹回家。至于原本跟岳明辉生活在一起的养女,随便编个理由说在外地游学几天就好。

你惴惴不安,岳明辉有点慌,安慰着你稳住没关系。

听说过他父母的强势,因为大学时没有按照规划好的路线来,岳明辉被停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生活费。岳明辉是没透露出现居地址的,长辈能查到,有本事。

父母匆匆杀到,不用说也是为了“既然回国发展为什么不回家”“婚姻大事请考虑考虑”这类事情,岳明辉有心理准备,就是放心不下你,怕你想太多,乘电梯时一路坚定地握住你的手,直至到达才不放心地松开。

秦奋夸张地出来迎接:“哎呦,老岳谢谢你接我弟弟妹妹回家。叔叔阿姨过来看你了呢,快开门啊。”

岳明辉应承着,和父母打招呼,带着一丝僵硬边开门边笑:“爸妈你们来得挺突然啊,居然把我这儿的地址查出来了。”

两位家长俱是气场强大、气质不凡的中年人,很有涵养地谢秦奋方才的招待。你本该如秦子墨一般安静如鸡地低头做事不关己的模样,你还是抬头观察着他们,偶然间对视,锐利的目光刺穿你,你慌张地低头。

今晚你是不能回去睡了,秦奋编理由替你拿衣服:“老岳我上次在你这儿过夜丢了几件衣服,我找找啊。”暗戳戳把你换洗的衣服顺回来。

“没事啊,别多想,今晚子墨跟我睡,你睡子墨房间。”

洗漱后你仍是愣在客厅,面无表情。隔音效果太好,你只知隔壁的房子里他们一直在谈论,内容一点听不清。

三分钟前岳明辉匆匆发微信让你早点睡,别无他话。

秦奋的房子与家里的户型一样,布局陈设有所不同,你坐立难安,发现原来没有岳明辉,在哪都不得安眠,他是你无形却有力的依靠。

你心里生出来一股焦躁。

长久以来,你是自私的,自私地将岳明辉拖入你的爱欲,共同缠绵到死,享受濒临窒息的欢愉。他年纪比你大,是该谈婚论嫁,你拖着他毫无愧疚,因为他是你唯一的亲人与臂膀,他是你的爱人与仆从。

今天他父母的到来,让你惶恐,归根结底,你可以对岳明辉自私,没办法对岳明辉以外的人自私。你想得太简单了,觉得他是你唯一的亲人,却忽略了除你之外他在世上仍有重要的至亲,他必须也对他们负责,你怎么可以独占他……

秦奋踱过来,给你倒了被热水,然后关掉了客厅的灯与你在沙发上并排坐,黑漆漆的环境里人更容易掏心窝子说话。

“妹妹啊,你害怕什么,他父母明天就要走咯。这几年你就不要让他们知道你是老岳的养女,然后等你大了老岳直接把你带回家!”秦奋一下一下轻拍着你。

“我现在16岁,我国女性法定婚龄20岁,我至少还得读个大学。就算四年过去吧,我突然把我家老岳踹了,可还真耽误他哈哈。”你自嘲笑笑。本来心安理得地做个坏人,恶魔有了良知后反而自伤。

“虽然老岳现在就被疯狂催婚……几年都扛不住,你别看不起你家老岳哈。”

你一点都不会怀疑岳明辉为了你会扛住压力。他的存在给予了你本该由父母施与的爱与照顾,看到了他的父母,恍然间唤起了你对爸爸妈妈深切的思念。

“奋哥,我现在最后悔的,是爸爸妈妈还在的时候,没少和他们吵几次架……”如果不是经历失去至亲锥心刺骨的痛,你本可不在意。你永远失去的,不能让岳明辉争执破裂。

秦奋说不出什么动人的话安慰你,拍拍你的频率越来越快。

流了两滴泪,你说谢谢,他说不用:“我跑前跑后的,其实吧……感觉好像看到了我和老韩以后一样。我们以后呢还会面对更大的压力,而我面对子墨都说不出口。”

你拭泪:“感觉在对方亲人面前,自己是见不得光的。”

“对对对!就是这种感觉!”秦奋拽了两张抽纸也擦泪,他非常感性。

整个晚上你俩哭唧唧,用掉了一整盒抽纸。课外补习班被封了,第二天不用上课,你和秦奋有足够的时间谈天交心。最后两个人直接横七竖八地躺倒在沙发上,一个念叨岳明辉,一个念叨韩沐伯。

你,秦奋,秦子墨都可以睡到中午。

岳明辉送走父母后,焦急地哐哐捶门,秦子墨眯着眼睛从房间里出来,开了个门,又继续滚回房间睡,完全没注意到他哥昨晚没跟他睡的事情。

于是岳明辉看到的场景有些不堪入目:你跟秦奋半交叠着抢占沙发空间。

事实上昨晚是秦奋最先躺倒,你困得迷迷糊糊不想动,想直接就地睡了,非常干脆利落地把秦奋踹下沙发。秦奋无意识地爬上来,又想把你踹下去,你的后背紧紧抵着沙发背,他踹不动,用两条长腿锁你喉。

你们完全就是两个三岁的小孩抢地方睡觉,岳明辉脸色都变了。

“醒醒。”讲话声音很平静,岳明辉抬脚便踹茶几的腿。

茶几上的杯杯盏盏发出碰撞的响声,秦奋被吓得一激灵,一下子滚下沙发,醒了。

你听到秦奋的呼痛,费劲地睁开眼,眼前是岳明辉的大脸俯视着你,你吓一跳,本能地往后缩。这样的动作让岳明辉以为你有对他的推拒,眼眸中的怒意更盛,直接把你提溜起来。

“你干嘛……”

“回家,你说干嘛?”

秦奋滚下来时撞到了茶几腿,嗷嗷嗷地抱着腿嚎,岳明辉不看他,干脆把你打横抱起一路抱到自家卧室丢到床上。

你混混沌沌的脑子清明了点。你是岳明辉这棵大树上的一片叶子,野心勃勃地要拥有一整棵树,当有一天发现大树需要供养许许多多的叶子、枝干、树根后,又难过又愧疚地恨不得脱落。

你装作还没睡醒,揽住被子翻身趴着就要继续睡。

岳明辉气极了,把你翻了个面,正对着他,压住。瞧见你雾蒙蒙的眼睛,又泄了火气。

“我吃醋了……”一大把年纪将头埋在你胸口蹭来蹭去。

你想抱住这颗毛绒绒的脑袋,想哭想笑,最终拿脚蹬蹬他:“请您往后稍稍。”

“你就不想知道,我爸妈跟我说了什么?”

“不想。”一点都不想知道他被逼婚的那一套。

“真不想?”

“你的事情跟我有什么关系嘛!”你没大声跟岳明辉讲过一句话,现在烦躁不已基本上是吼了出来。

看到他受伤的眼神,几乎是马上就后悔了。想死死抱住他,讲明白心里的不安,委屈,愧疚,想永远停留在这棵大树上死皮赖脸地做一片永不凋落的叶子。

可是你不能。

因为很想念你的父母,所以不能伤害他的亲子感情。你就是这么没有逻辑不讲道理。

“你睡吧。”岳明辉起身,别过脸去,眼角发红。

.
自从那次小发火后,你与岳明辉的关系进入一种很奇怪的状态,不像情侣间的冷战,更如同床异梦的老夫老妻,下一秒就可以遇到真爱然后清点财产和平离婚那种。

你舍不得让他离开,索性用这种方式逼他走。

一直持续到你的十七岁生日。

生日你想安安稳稳平平淡淡地过去,岳明辉若是准备了礼物惊喜,你还不知道以怎样的表情面对呢。

同桌范丞丞是当天才从秦子墨口中知道你生日的,倒是把他弄得激动不已,询问你的喜好,偷偷摸摸跑厕所拿出手机订蛋糕,然后又计划着晚上要不要逃了晚自习去寻点乐子。

附近的女生阴阳怪气:“她可每天都逃晚自习呢。”班里吵,你没范丞丞那种自动过滤噪音的本事,每晚去图书馆找蔡徐坤一起自习,不过犯不着跟她们解释。

有些人给脸不要脸,你不搭理,讲的话越发过分,话里话外有你故意勾搭范丞丞这个小少爷的意思。

“哪止范丞丞,她跟A班蔡徐坤不还出双入对呢嘛,我上次看到蔡徐坤给她拿包。”

“我还看到她坐上了个年轻男人的车呢,你们说会不会……”

“包养是吧哈哈哈。”

再怎么刺耳的攻击你的言语你可以无视,岳明辉,被你折了双翼拖入深渊,你这个最大的魔鬼又怎么可能容别人在他身上留下不干净的印记?他是甘愿陷入泥潭中的你,唯一愿意保持的纯净。

你忍不了,走到那个女生面前,平心静气让她再说一遍。

“有什么不敢再说的,他就是包养你啊——啊!”话音未落,口出恶言的人结结实实被你扇了一耳光。

你劲使得大,自己的手掌都微痛发红,想到她脸的疼痛更甚,你满意地笑了。

被打的女生恼羞成怒,就要反扑,范丞丞及时横在你身前:“别打了,同学之间。”他早看出你神色不对,进入战场的时机非常巧妙,等你动手了解气了,他才姗姗来迟地来拉架,及时架住要反扑的人。

你忍不住在范丞丞背后笑得放肆。

什么叫立竿见影,你打人打得立竿见影,五根手指立马在那女生脸上浮出来了,她看到你的笑,不管不顾手臂越过范丞丞箭头要给你来一下子。

你急退,没打着,她留了长长的指甲,在你脸上划了两道红印子。

两道红痕与肿了的半张脸相比,谁占上风一目了然,你挑衅般地勾起嘴角冷笑,女生气急败坏,再次伸着胳膊要够你。

范丞丞看得紧,尽力用身体护着你,没注意被女生的长指甲划到眼角。

“丞丞?”你急忙查看。你脸上的只是印子,范丞丞眼角偏下一点点真的出了点血丝。

“没事。”范丞丞疼得“嘶嘶”吸气,强撑着,你抄起一本学习资料砸过去,那边又要砸过来。

“老师来了,停手吧姐姐们。”班长卜凡没围观整个事情经过,不好发表评价,求着你们收手。

班主任在门外等着,没进来,等你们自觉找她。

你理了理衣服,准备拉着范丞丞跟老师打声招呼,先带他去医务室处理下伤口,离眼睛太近,又出了血,发炎了会很麻烦。在你转身之际,被你打肿脸的女生越想越气,暗下黑手偷袭,抡圆了胳膊就朝你扑过来。

你听到身后不对劲,拉着范丞丞行动不方便,微微侧身避开,她气势汹汹地来,下盘不稳,你猝不及防的一避身,她刹不住车栽倒在地。

“厉害啊我的姐。”卜凡目瞪口呆,对你有些崇拜。

这女生摔得结结实实,疼痛加上丢脸让她哭了出来,班主任听到动静变大,进了班级提审你们。

“怎么回事?谁先动的手?”

女生的小姐妹指认你,你满不在乎:“是她先造谣污蔑。”

“那你也不能动手打人啊。”

“老师不会袒护成绩好的同学吧。”你与范丞丞分列班级一二名。

虽然是在F班,你们学校是重点学校,打架之类的事情向来严肃处理,班主任气你闹出大的动静,没管你,先扶哭得稀里哗啦的女生起来。

“自己因为什么挨的打,心里要有点数。”她空口造谣时盛气凌人的,在老师面前弱气十足,仿佛林黛玉附身,你看着就头疼,拉着范丞丞要去医务室,被班主任拦下。

“你要去哪里?你先动的手,这位女生哭成这样,你这种态度的话我会考虑叫家长。”

你气笑了。好像从小到大所处的是弱者有理的时代,从小会哭的孩子有奶吃。

把范丞丞头转过来给班主任看看:“老师如果你觉得谁哭得惨谁就有理的话,我分分钟能哭出来。我现在得带无辜被弄伤的范丞丞同学去医务室,眼睛发炎会很麻烦,范丞丞同学很乖,都没有哭。”暗讽一波对方哭泣卖惨。

叫家长就叫家长呗,你说完拖着范丞丞就走。

酒精消毒,范丞丞疼得龇牙咧嘴,然后又望着你笑。

“笑什么。”小小的医务室是暂时的避风港,回去后又是一阵腥风血雨,你完全笑不出来了,不知道班主任有没有把岳明辉叫回来。

“我笑,我确实有保护你,为什么看起来反而是你在保护我。”

“因为我帅?”

范丞丞被你逗得笑意更甚,笑到颤抖,抖得医生大力拍他肩膀叫他不许动。

处理完到办公室门口,一眼看到了岳明辉那个大高个已经规规矩矩地站班主任跟前了,那个女生极其家长也到了。抱着英勇就义的心态踏入办公室,范丞丞扶住你的肩膀和你一起。

“你干嘛陪我。”

“帮你作证。”

岳明辉见你来了,随便扫了你和范丞丞一眼,没有多一秒的停留,继续恭恭敬敬地看着老师。你心底冒出一团无名火,熊熊燃烧,脸上的血印子挺明显的,他竟不心疼。

女生的妈妈搂着自家孩子声泪俱下控诉你:“我女儿是艺术生,脸还被打了……”

“艺术生怎么了?艺术生的脸打不得,我的脸打得?还是说你家小孩整容脸上有假体真的不能打啊?”岳明辉不替你讲话,有什么狠话你统统放出来,不顾在场人脸色铁青。

范丞丞是站在你这边的,笑得直不起腰,班主任觉得你不把她放在眼里,痛斥你目无尊长。

“老师对不起,孩子我带回家一定好好教育。”这个老岳,不帮你说话,对老师点头哈腰还真是殷勤,你对着岳明辉狂翻白眼,可是他看都不看你一眼。

是不是连你的生日都忘了啊?

岳明辉继续向各方道歉。他文质彬彬,气质好,谈吐得体,非常有技巧地将老师的火压了下去,同意不把事情定性为打架斗殴,按照同学之间寻常口角处理。

女生的家长仍旧不依不饶,岳明辉笑容得体地进行攻击:“事情的原委我找目击同学了解了,是您女儿恶意造谣在先。别的不说,我是个建筑师,您家小区住宅可能也经我手设计,如果我认为对我事业有影响的话,我会咨询我的律师进行严肃处理。”

对方上纲上线,岳明辉也不可能输,他好像还上了地方台节目来着,真较真,以岳明辉的个性真能发律师函告造谣诽谤侵犯名誉权。

女生家长松口让步,给无辜的拉偏架范丞丞也道了歉。

岳明辉继续对老师低声下气道歉:“给老师带来麻烦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家小孩让老师操心了,今天我把她带回家好好教育,明天一定是好好改造过的。“

这个样子的岳明辉你看不下去,带着范丞丞出去,美名其曰“在外面等着”。

黄明昊、蔡徐坤听到风声迎了过来,黄明昊一下子扑到范丞丞跟前捧着他的脸仔细打量:“丞丞哥,你以后不可以受伤了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蔡徐坤沉默地揉着你的脸,揉了一下,血印没有消散,锲而不舍地继续揉。

“别揉了,它自己会消。”

“……本来想过来祝你生日快乐。”蔡徐坤皱眉,他稍稍围观了一下,看到那女生脸肿得老高,不由担心你被揍得更惨。看到你现在的模样,放了点心,又不该笑,于是用皱眉代替表情。

“啊,今天很快乐,”你摇头晃脑不让他再揉脸了,把发红的手递给他,“不如揉揉手,力的作用是相互的,手有一点痛。”

蔡徐坤依言想给你揉揉手,他的手伸来时,却被“啪”的一声打掉,岳明辉从办公室出来春风拂面,又笑得贱兮兮的:“谢谢各位小朋友对我家小孩的照顾,我先把人领走了啊。”

一路无言地回了家,你气他不讲生日快乐,不为你说话,哪知一进家门,他像一只自以为帅气的哈士奇一样把你按在门板上深吻。

一个吻下去,你七荤八素,嘴上还骂他:“我说得多有道理!你只知道跟老师道歉。”

“傻姑娘,你得罪老师有什么好处吗?别想着跟老师顶着,咱们私下里有的是办法。”

你找理由骂他:“我没错凭什么你要把我带回家停课!”

“我的傻姑娘啊……”岳明辉好笑又无奈,“今天是你生日,我合法合理带你逃课过生日还不好?”

好像真的是这样。

岳明辉细心妥帖面面俱到,眼下又抱着你,一寸一寸地舔你脸上被划出的印子,边舔边轻啄:“心疼死了我的宝贝啊……在外面得小事化了,现在学校都和稀泥,我怕搞大了你背处分。不行可心疼死我了,不过好开心哈哈哈哈。”

连日冷战在他的亲吻下融化,你极力掩饰落败:“你笑什么!笑你个头!”

“笑我家傻姑娘,为了我打架,开心。”

岳明辉乐得跟个傻兔子抱着胡萝卜似的,是你过生日,他看起来比你更开心。

禁锢你的心理束缚没有松开,你无法自制,想放纵自己一会会,陷入他温柔的海洋。轻轻地回吻他,几个来回之间单纯的情感表达方式变了味,最后你们意乱情迷,你身下是柔软的枕头,岳明辉身下是你。

“十七岁了,有什么心愿吗?”

“想永远跟你在一起。”

在一起的方式有很多种,亲人的,爱人的,偏偏爱人最难长相守。你们维持在当下这个一个户口本的状态,能这样一辈子也挺好。你假装狠心要带他下地狱,最终还是希望最光风霁月的岳明辉,能亲友相伴,安稳一生,而不是被厌弃到身边只有你一人。

活该形影相吊的是你,只有你,没有他。

岳明辉想告诉你那天他父母说了什么,你没勇气听。你无法再拥有的,希望他永远不会失去。

一点点私心让你在某个方面,可以给予他你有的全部,于是你像伊甸园里的蛇,极尽所能引诱。岳明辉对你没有招架之力,面色泛起不正常的潮红,探入你的衣领,力道从轻柔变霸道。

你解开他衬衫扣子,极其认真,一个一个解,顺带用指尖抚过胸膛,当你的手走势向下,下到最敏感时,他保持着理智摇头:

“傻姑娘,再等一年。”

“好。”

你用腿缠住他,不掺欲念。听说一对恋人死后化为两颗树,树根纠缠,共生共死。

你要你们互为彼此树根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37)